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新加坡律政部拟推出新法案改进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

新加坡律政部近日对外发布文告,就新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法案”展开公共咨询。新法案拟对新加坡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做出三项改进。一是将多数知识产权民事诉讼集中于高庭。目前,这类纠纷按照知识产权的性质或估价,以及诉讼的类型,可交由高庭、国家法院或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审理。二是新法案将正式确立第三方意见机制。从专利申请发布直至审查报告出炉以前,任何人可针对该发明是否应获得专利,向主簿官提呈书面意见并说明理由,而主簿官也须将意见纳入考量。三是新法案将开辟复审程序。即使在专利批准后,任何人可向主簿官申请重新审查专利,并附上理由和支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