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重点项目

来源: 类型:

新中设工作小组加强绿色金融合作

《联合早报》中文版4月22日报道:新加坡和中国成立工作小组,加强两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中国人民银行(PBC)已成立“中国——新加坡绿色金融工作小组”(China-Singapore Green Finance Taskforce,GFTF),在绿色和转型金融方面深化新中双边合作,为企业推动亚洲向低碳未来转型提供便利。

金管局星期五(4月21日)发表文告说,4月21日,工作小组在重庆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双方合作项目,扩大新加坡、中国和本区域之间的绿色和转型金融资金流动。工作小组拟定了涉及于三个领域的三项主要工作:

首先,双方将在可持续金融国际平台(IPSF)开展合作,使两地的分类法互为运作,加强IPSF的共同分类法的使用,深化对中国和新加坡定义的转型活动的了解。

第二,新加坡交易所(SGX)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开展合作,加强两国的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的连通性,包括发行和获取在中国和新加坡的绿色和转型债券产品。

第三,新加坡元宇宙绿色交易所(Metaverse Green Exchange)和北京绿色交易所(Beijing Green Exchange)开展合作,应用科技以支持可持续金融的实施,包括试行有碳信用(carbon credit)的数字绿色债券。

金管局助理局长(发展与国际)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柯丽明和中国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博士,是这个工作小组的联合主席。工作小组的成员来自两国的金融机构和绿色金融科技公司。

柯丽明在会上说,GFTF的成立可以深化双方在绿色和转型金融领域的合作。GFTF提供了一个知识交流的平台,将鼓励中国和新加坡的公私参与者开展合作,以促进资本流动,支持新中两国向低碳未来的可靠性和包容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