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地方合作机制

来源: 类型:

许宝琨:新加坡和南京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得更多

《联合早报》中文版5月18日报道: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指出,新加坡和南京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得更多,争取将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打造成环保、低碳示范基地。

时隔三年多再次访问南京的许宝琨说,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与新老朋友们再次面对面交流,并达成共识。

在出席中新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后,许宝琨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生态科技岛在环境保护、防洪等方面做得很到位,但在低碳减碳的方面“还需要下一番功夫”。他指出,尽管面临更大挑战、需要更多方面的配合,但一个净零排放(Net Zero)的生态科技岛所发挥的示范作用,将远大于一栋净零排放的办公楼。

许宝琨说,全世界都在倡导向低碳能源方向发展,但好的、明确的示范项目并不多,希望南京生态科技岛可以成为低碳能源方向发展的典范和生活实验室(living lab)。

许宝琨说,他此行分别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市长吴庆文以及南京市市长陈之常进行了愉快的会面,并在双边可持续发展方面达成共识,认为可以做得更多。

身为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新方联合主席的许宝琨说,很高兴在星期二(16日)的会场看到中新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他认为,这样的互动有利于企业间互助,让更多企业在生态科技岛落地,并进入中国市场。许宝琨星期三在脸书发文说,未来几年,新加坡和南京将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