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走进新加坡> 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一季度新加坡工业房地产租赁量同比增长2.5%

《联合早报》中文版5月21日报道:今年一季度,尽管制造业增长放缓,但新加坡工业房地产租赁量保持强劲,同比增长2.5%,逆转连续三个季度的跌势。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Savills Research)发布的最新工业房地产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工业房地产租赁交易共有3229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5%。

除单用户厂房,所有工业房地产类别的租赁都增加。多用户厂房和仓库的租赁量分别同比上升1.8%和12.1%。单用户厂房的租赁量下跌17.5%,跌幅大于前一季度的15.5%。

需求和租赁交易减少,促使单用户厂房的空置率连续七个季度上涨,今年一季度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11.3%。供应大幅增加至2021年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仓库的空置率环比上涨1.4个百分点至9.7%,逆转之前的下滑走势。

在租金方面,整体工业房地产租金连续十个季度上涨,今年一季度环比上扬2.8%,创下2013年三季度以来最高增幅。

今年一季度,优质多用户厂房的平均月租环比上涨0.9%至每平方英尺2.03元。尽管通货膨胀上升以及市场对物流和食品空间的需求强劲,仓库和物流房地产的平均月租环比上涨0.4%至尺价1.54元。

一季度,优质商业园区的月租回弹,环比上涨0.6%至尺价5.95元,扭转上一个季度的0.3%跌幅。普通商业园房地产的月租则连续两个季度下跌,环比跌幅为0.3%,尺价达3.99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主管张敏璋说,空置率等指标与制造业面临整体经济萎靡的情况相互关联,但工业房地产租金似乎呈相反趋势。张敏璋认为,这种情况是暂时的,租金可能很快就会回落,反映出经济环境充满挑战。

“比起新加坡企业,全球经济和科技业的萎靡状况对租下单用户厂房跨国公司的影响更大。”

在未来两到三个季度,预计多用户厂房和仓储的租金将获得支撑。如果科技业持续低迷,商业园区将继续面对挑战。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测,今年全年多用户厂房租金将上涨3%到5%,仓库和物流房地产租金将上涨3%到6%。